风潮

天空沦陷,冷星,落一场暗雨。

【翻译】我为风暴而生(5)

第五章

阳光懒洋洋地从校门旁的窗口斜射进来,Jackson背对着阳光自娱自乐地打起了手影。当然,他是不会让任何学校里的人看到他在做手影游戏的——暮色凉薄,寒风彻骨,没有人愿意在校内外逗留。只有Jackson形单影只,享受着此刻无人打扰的宁静。


他听到大厅里传来的脚步声,便靠在墙上,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满不在乎而又丝丝流露出危险气息。


“你留校也留得太晚了。”Calhoun轻声说。


“你不是也一样吗。”Jackson讪讪地说。


“其实,我从数学社开会回来的。除非你突然对数学产生了兴趣……或是游泳……”


Jackson冷笑。“够了。别说这些没用的,我们得谈谈。”


Calhoun眉毛一挑。“我们不就正在交谈吗。”


“估计你也听说了Ingham的事吧。我还没去看看他有没有被大卸八块呢。”


“鉴于你派Eaton去对付他,而根本没有出面调停,如果他真毫发无伤,我还要觉得奇怪。真的,我很惊讶他没立马去找Washington校长。”


“他知道找校长对他没好处。他只要请Mags去参加他那该死的返校派对,我们账就跟他算清了。不过显然你不这么觉得。你,还有你那个傲的要死的表妹。”


Calhoun耸了耸肩。“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如此干涉别人的生活,仅此而已。我也没办法告诉Floride她该怎么做。”


“我来告诉你要怎么办,Calhoun。”Jackson嘶嘶地说,抓住Calhoun的上装领子,把他拉得很近。“你回到你那豪门大宅里,给她打电话,告诉她,她要告诉她所有的小伙伴们,Mags和其他的人一样值得尊重。”Calhoun推开Jackson,向门口退去。


“我才不想瞎掺和这事儿。上个多管闲事的不是被椅子砸成了脑震荡吗?”


“相信我,Eaton还能有更阴的招对付你。而且下次我可不会叫他适可而止了。”Jackson咬牙切齿道。Calhoun盯着他,掂量了下对方的威胁,然后摇了摇头,抽身就走。


“一群疯子。去处理你们自己的社交麻烦吧,行吗?别把别人牵扯进来,老天啊。”


***


我要是戴了耳机就好了,James想。他俯下身子,撑着膝盖,试图与尖叫的人群保持距离。


“棒呆了,对吧?”Hayne喘着粗气地问道,转身对着James笑了笑。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,哥伦比亚校队果真如Webster所言,狠狠地将敌队“收拾了一番”。Webster似乎是在场唯一一个比James还对足球比赛不感冒的人,后者被夹在他和Hayne之间。


“当然,那家伙只是来见Benton的。" Wesbter抱怨着,冲着领头的运动员抬抬下巴。“他暗恋他好久了。他俩的绯闻没完没了,我都替他们羞耻。”


“谁又出绯闻了?”Clay在他们身后问道,用手拍了拍两人的肩膀。


“说曹操曹操到,”Webster呻吟道。"你被赶出游泳队座位区了吗?"


Clay撇撇嘴,望向球场另一边拥挤的看台。


“Eaton带他的女朋友来了。我才不想被搅进去。你们都知道女人闹不愉快能有多心狠手辣。虽然主要是辣。嘿,我赌我能让我们Jemmy跟她的某个朋友好上,是吧?”他对James露出一个掠食者般的微笑。Webster扶额。


“你来我们这边坐吧,老兄,不过可别不识好歹、得寸进尺。”Webster埋怨他。Clay笑了起来。


“他现在可是个小游泳队员,一只小蝌蚪。我们小鱼鱼要为自己人着想,时刻促进族群繁衍生息。”James叹了口气,把注意力转移到他们面前辽阔的绿茵场上。他得习惯这种没品货色,他想。“况且,我只是来给Taylor把风的,防止他落入邪——恶的神——秘——人——手里。”


中场休息的哨声响起,Hayne从座位上一蹦而起,顺着看台楼梯奔向场外,迎接正退场的球员。


“又来了。”Clay说,在一个空位上坐下。


Webster郑重的说道:“绯闻男孩。”三人都点头赞同。


James趁机告别了二人,然后出发去寻找那个狂野神秘的Jackson。他发誓他看到了一头靓丽的红发在人群中晃来晃去。自从Jackson激情飙车三分钟送James回家之后,他就再也没找到机会跟他说话。James试图把这三分钟的点点滴滴都刻进脑海里。


他听到放瓶装水的桌子附近传来一阵大笑,决定去那里碰碰运气。在Benton(挽着急不可耐的Hayne)和其他几名球员旁边,是Jackson——还紧紧地搂着Martin van Buren的腰。


"然后我就弹了弹烟盒,结果半个俱乐部都以为我带着枪呢,都开始大喊大叫让我‘放过Coffee!’。我一次没带枪,结果还被人错怪!”众人哄堂大笑。他真是个天生的万人迷,James想,但他一直忍不住偷瞥那个根本就是自以为是的交换生,那家伙还紧紧粘着杰克逊的胳膊。


James更恨他了。


***

残夏开始隐隐约约地入秋,一股不祥的寒意悄悄钻进空气中。学校的供暖系统大多失灵了,几乎完全没派上用场。不过,外面愈发的冷,学校里的气氛反而焦灼起来。墙上、公告栏和储物柜上出现了一张张学生候选人的海报,就像教学楼外落叶树褪去盛装般,似乎一夜之间就发生了,叫人无法察觉。当然,这些传单比落叶更具视觉冲击力,一张张亮粉、钻蓝、薄荷绿,比乏味的棕棕红红要好上太多。


“复印室只有这么多颜色的纸。”Clay叹了口气。“而且,我觉得亮粉最抓人眼球了。”


随着室内运动季的火爆,James开始一个人去吃午饭,介于Hayne和Webster都分别忙着训练和写情诗。自从他退了游泳队,Clay就一直避着他走,不过反正James在知道他对Jackson的所作所为后,也忍不了跟他共处一室。这让他陷入了不得不坐在Calhoun和他的朋友们身边的尴尬境地,这一小撮人个个都跟他们的领袖一样差劲。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抱怨学校的运作方式,抱怨Quincy对学校资金的使用,去年多有非议的选举,以及食堂里卖的半生不熟的饼干。


“你觉得他们是不是该给食堂整个烤箱,而不是给科学室装新熔化炉?”James Hammond问道,厌恶地皱起鼻子,搅动着盘中一堆黏糊糊的胶状物。“要我说,这里面放的油比面粉还多。”


至少,James第一次交了个新朋友——现在足球赛季结束了,球员们有更多的时间聚众玩耍。尤其是高三的Zack Taylor,居然罕见地注意到了James的存在。现在是午餐时分,James坐得离Calhoun和他的朋友们远远的。突然,他感觉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“不好意思,你跟我都上化学课,是吧?”James转过身来,看向那个陌生人;是个高大的黑发男孩,生着个大得有趣的鼻子,此刻正害羞地站在他身后。 “因为我周五生病了,错过了实验课,所以......”


“这样啊,我懂了。等下。”James说着,在包里翻找。当他抬起头时,那个人正坐在他对面开始拆三明治包装。James一脸懵逼地把自己的实验数据递给他。“不过你平常不是跟Jackson坐一起吗?”他问道。男孩耸了耸肩。


“我们现在的关系闹僵了。而且,我好久没来看看我这边的朋友了。嘿,Calhoun!”他说着,欢快地挥挥手。Calhoun单单向他点了点头。


“他私下里跟人可热乎多了。”他微笑着说,把手伸过桌子。“对了,我是John Tyler。”

就这样,James收获了他在学校里的第一个朋友。



————

章节开始变长了(这不是你少翻的理由(-ι_-)

只打了clayhoun tag因为其他的各种cp都不配拥有姓名……Antebellum好冷冷冷冷啊啊啊

一人血书 嘻哈音乐剧Henry Clay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