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潮

天空沦陷,冷星,落一场暗雨。

【翻译】我为风暴而生(1)(2)

  • 黄金年代/Age of Jackson/1830s 现代高中au

  • 梗巨多,欢乐无限

  • 听说作者闺蜜拿它复习过了大学美史期中考

  • 主cp:Henry Clay/John CalhounAndrew Jackson/Martin van BurenAndrew Jackson/James PolkRobert Hayne/Thomas Benton, +一些background relationships 

祝los们食用愉快!


第一章


James K. Polk一进入哥伦比亚州立特殊预科男校(Columbia State Preperatory School for Gifted Boys)的神圣大门,就知道自己踏入的已经并非初中时的校园了。诚然,他也没能进入他心心念念的男女混合公立学校——在那里他会有Sarah的好心陪伴。此刻,他觉得自己穿着连衣裤、扣子衫和羊毛外套显得格格不入,一切都在加剧着八月中旬南方典型的炎热。他的日程表已经被他汗津津、皱巴巴地在掌心窝成一团。


已经有一群男孩聚集在了巍峨的砖楼前,那栋建筑看起来更像监狱而非教书育人之地。他们似乎都认识对方,互相热情地打招呼,扯着彼此的礼服外套,如同老朋友般搂搂抱抱。James靠在大门上,自顾自地默默观察着。


“诶嘿,这位兄弟好呀!”一个带南方口音的声音从他身边传来,吓得他抬头正巧对上一双热情洋溢的灰眸。“你一定是新生吧!今天这天气真见鬼!Clay之前把电路板给炸了,如果夏天他们还没把空调修好,这儿就没有什么迎新的气氛了。话说,我有在迎新晚会上见过你吗?"


James不太清楚该如何回应这个陌生人突如其来的长篇大论。


“我,嗯,迎新晚会那天不在城里,所以......”


“哦天,那真是太可惜了。咱学校这块的交通相当困难,但我相信我们能找到人上学路上顺便把你捎上!我是Robert Hayne,迎新活动的头儿。”他说着,伸出手。


“我叫James。”


“嘿,James,你第一节有课吗?”Robert问道,抢过他的日程表。“哦,是物理啊!你个偷偷多学的家伙。我相信这位John——”他抓住一个路过的高挑、阴郁的学生的胳膊,“——就很乐意陪你到科学系去,对吧,John?”


John没有回应,但他那冰冷的目光却说明了一切。


“好了,多喝水,James,有什么问题就问我吧!”他跑了出去,脸上还挂着难以掩饰快要溢出的兴奋的傻笑。


John低头看了看James,一双深黑的眼睛眯起,仿佛在算计着什么,随后转身跟着Robert进了大楼。James没办法,只好一只肩膀斜挎着包,跟了上去。


他第一节课的座位夹在John Calhoun和一个叫Stephen Douglas的小动作不停的新生之间。John Calhoun从头到尾没和他说一句话。James花了大半节课的时间紧张兮兮地重新整理包里的文件夹,并因为把午餐忘在家里的桌子上而疯狂自责。不幸的是,他的下一节课是体育课;幸运的是,开学第一天不需要穿校服。他得以藏在体育馆角落的看台上;而他的同学们都有说有笑,推推搡搡,三五成群。


一个高年级的学生从其中一个小团体中抽身,把包甩在James旁边的座位上,让他好生惊讶。


“这个座位有人坐吗?”他问,James摇了摇头。对方身材高大,肩膀宽阔,生着一头浓密到震撼的黑发,一双黑眼睛炯炯有神。“我觉得你似乎有点不合群。”


“我想我可能错过了什么。我在这里真的不认识任何人。“James说,把手肘支在膝盖上。


“别担心,孩子,融入这些小团体需要一段时间。我们可能是男的,没那么斤斤计较之类的,不过这里真的就像Mean Girls似的。你得明白游戏规则。”


尽管James很反感被人称为“孩子“,他确实想要了解些社交圈注意事项。


“比如说,放学后千万不要去午休室外面的走廊。那里是那些想要,你知道,捍卫自己荣誉什么的人去的地方。我见过不少在那儿打架的人挂彩。”James点了点头。“还有,如果你能忍住的话,尽量别惹Jackson那帮人。那些打架事故大部分都是他们挑起的。”


“Jackson是谁?”


男孩指了指体育馆里最角落的地方。一个高大魁梧的年轻人,一头狂野的红发,套着一件破旧的皮夹克(显然违反了着装规定,James想),正歪倚在墙上,看起来无聊得像是要犯罪。还有些通缉犯痞气十足的性感,但这不是重点。


“他和他的走狗,嗯,Benton、Eaton、Kendall、Blair......就——只要看到有公然违反着装规定的,最好离他们远一点。如果他们有人找你麻烦,就告诉他们,你是Clay的朋友。”


“那......你叫Clay?”


“才不呢,老弟,我是Daniel Webster,这两人我都谈不上喜欢。我只是不想看到你这样的新生在午餐室走廊里被人打得体无完肤。”Daniel站起身来,开玩笑似地眨了眨眼,在铃声响起的时候拿起了自己的包。


“Andrew Jackson......” James沉思着,盯着红发男孩走出房间。也许到头来今年还是会挺有趣的。


*

对Henry Clay来说,这一年就没开好头。虽然他不小心把电路板短路了(是在尝试修它的时候出了意外,他坚持为自己辩解),至少没把空调彻底弄坏,不幸中的万幸。他也没有注意到,复印室的电源被随之切断了——他已经搞到了复印室的钥匙。他的劳动成果目前被他紧紧攥在手里,全部150份光荣的传单。他才不会重蹈Quincy的覆辙——那顽固的混蛋去年拒绝做任何事情让学生们投票给他。不,各位,Henry Clay作为一个颇有影响力的组织者,并非浪得虚名。


他走出复印室,把辛苦所得塞进书包里,却在走廊中间和一个他不幸交情不浅的同学撞了个满怀。


“现在贴学生会主席竞选的海报有点早吧?”John干巴巴地问道,Henry则弯着腰疯也似的收拾传单。“我想你这是领教了Jackson的策略了。虽然我怀疑你除了这些海报,还有不少花招让自己上位。”Henry听出了另一个男孩声音中的冷酷。


“我已经黔驴技穷啦,花招什么的还要多向您学习呢,副主席先生。”他反唇相讥。


“什么,比如跑回Quincy那里?天知道他才不会帮你拉学生会的票,更不用说帮你当主席了。至少我跟真正的朋友在一起。”Calhoun抽抽鼻子,气鼓鼓地走开了。


“你怎么还不去给Jackson拍马屁呢?!”Clay趔趄着站起来,追着对方身后大喊。


“还能继续做朋友”也到此为止了。


第二章


开学已经两个星期了。James大部分时间都在英语课上盯着Jackson一头火烈红发的背影(他坐在头排,对他来说相当的壮举,因为这家伙似乎打算呆在其他每个教室的后面)。James记住了他外套领子上的每一条皱褶,每一个耳钉的位置,每一次无意识的甩头(“我才没有在跟踪他,”有一天晚上,他在电话里对Pierce嘶吼道,“我只在安全距离内观察。”)


这一年刚过了两周,Mr. Monroe的英语课上有人敲门。


“亲爱的孩子们!”Mr. Monroe惊呼道,把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丢在投影仪上,然后匆匆去开门,“我差点忘了今天有新同学要加入我们!他刚从,啊,哪个欧洲国家转来的,Martin?”


“荷兰。”屋外传来一个口音柔和的声音。“很高兴,也很荣幸,能来到这里。”Martin滑步走进房间,向前排的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他是有备而来,上帝啊,James想。他一头梳理完美的金发,身着压制的休闲裤和名牌鞋,看起来就像Quincy Adams失散在欧洲多年的兄弟。


“坐吧,Martin——来,这是课程大纲,还有我们要读的书。”Mr. Monroe指了指第一个空位,在Quincy Adams本人旁边的前排。Martin对Mr.Monroe坦然一笑,又对Quincy笑了笑,然后反而坐到了Jackson旁边的空位上——就是James垂涎已久但又一直不好意思坐的那个。Jackson困惑地瞪着这个陌生人,却得到了一个光芒万丈的欧式微笑。


James已经开始讨厌他了。


*

“你们都知道,10月21日将举行学生会选举。所有学生都有资格投票,所有高年级学生都要参加高职竞选。所有打算参选的同学,请在放学后到学生策划室找Washington校长...... ”大喇叭里噼里啪啦的声音不绝于耳,声音的穿透力在食堂里的噪音中不比哼哼声好多少。不过Daniel Webster听到了,尽管他坐在全食堂里最吵的那张桌子边。


“等着瞧吧。“他对坐在旁边的惊恐的新生叹了口气。“战鼓擂了。”叫Peter的新生点了点头,仍然专心致志地吃着他的三明治。


“当然,Adams今年就算参加也选不上,因为他把一半的预算都花在了科学系的新设备上。这的确是在徇私舞弊。”


“不要表现得好像他没有为你们英国人申请新的图书馆系统一样。”Calhoun在他身后的桌子上叫道,在人群中不得不提高了声音。


“这并不意味着我必须喜欢他,好吧?我可不想无故为自己树敌。除了那家伙,还有谁举办的竞选派对会甚至连啤酒都没有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当然,还有你。”


说时迟那时快,Calhoun正伸手想给Webster的后脑勺上来那么一下,Henry Clay几乎是飞进了食堂大门,手里拿着海报,嘴角咧着胜利的笑容。一副筋疲力尽模样的Theo Frelinghuysen和Tom Corwin 跟在他的身后。


“哥伦比亚州立高中的学生们!”他大喊一声,跳到一张空椅子上。


“就在5分钟前,我加入了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名单。”


“哇,年轻人搞了个喜闻乐见的大新闻。”Webster嘀咕道。


“Quincy Adams,你们敬爱的——”Webster翻了个白眼。“——现任主席,没有,也不打算参选。但是,他呼吁你们大家投我的票来代替他。为了公平的资金分配和积极友好的学生会,请诸位投给...... ”他停了一下,举起他的海报。“CLAY 2012!”


然后,他从椅子上跳了下来,穿过几乎鸦雀无声的食堂,来到Webster坐的地方。不过在他到达目的地之前,有什么东西使他猛地停下脚步——Andrew Jackson,那家伙站在椅子上,气冲冲地抱起双臂。


“而如果你们想有一个了解学生需求的主席,而不是现在那群管理学校的精英主义者,就别把你的选票浪费在Adams的跟屁虫上。”Jackson粗暴地吼道。坐在他周围的一群男生爆发出欢呼声和口哨声,而Clay则被吓了一跳,只能干瞪眼。


Jackson的话掷地有声。


‘我是怎么跟你说的,Peter?“Webster叹了口气。”血雨腥风。”


————

一点题外话:

这篇真的太爱了不过似乎没有写完(?)一共30章,原文在ffnet上。

之前跟神仙作者pivatepenne姐姐要另一篇授权的时候她超惊喜,说她的clayhoun随便翻,不是很确定要不要为这篇再要一次授权(

在等她正式授权的时候先发上来给各位los康康~


评论(4)

热度(15)